高雄客家文物館傳性騷擾 受害者竟失業?

高雄市客家文物館,傳出一名60幾歲男員工性騷擾女員工,主管單位經協調後,竟要求雙方都離職,不再續聘,讓受害女子的家屬很氣憤,PO網求公道也到警局報案,警方發現婦人心生恐懼,又遭言語恐嚇,依照性騷和恐嚇罪嫌偵辦該案件,但客家文物館澄清,婦人是一年一約聘,並非外傳不續聘。

更多新聞: 家長控女兒遭同學性騷擾 幼兒園方疑隱匿不報

位在高雄的客家文物館,常常有旅客來參訪,具有文化教育意味,但是卻發生有女員工疑似被男同事騷擾的事件。

受害當事人的兒女,在網路寫下千字文,揭開這起性騷事件,控訴惡名昭彰的色狼,是一名62歲鍾姓員工,疑似在辦公室從後面環抱45歲羅姓婦人,還將手伸進衣服內碰觸她身體,婦人生氣問「你在幹嘛」,男子竟然說「我在疼惜你」,讓婦人很恐慌。

受害羅姓婦人兒子表示,「因為她現在變成說,她精神都會恐懼到不知道該怎麼辦,(鍾男)他的言語裡面甚至反過來就說,今天妳都被摸了,那妳怎麼還會去跟別人講這件事情?妳怎麼可以這麼不要臉?」

受害婦人的兒女憤恨不平,因為鍾姓男子從去年(2017年)初,涉嫌多次性騷羅姓婦人,都選在監視器死角下手,婦人好不容易勇敢跟主管通報,鍾姓男子竟開始言語恐嚇,警方也透露,指控遭到鹹豬手欺負的女同事不只一人。

受害羅姓婦人兒子指出,「其中有一名志工還是我阿姨,那另外兩名志工,就是我們請媽媽去跟她們協調說,這件事情我們一定要站出來。」

羅姓婦人到警局報案,她的兒女也打電話1999投訴,要主管單位出面協調,沒想到換來的是,羅姓婦人因被性騷擾而可能丟掉工作。

受害羅姓婦人兒子指控,「他們(公司)本來要這兩個人在7月份的時候,就是這個月月底,做完就離開。」

客家文化事務基金會執行長古金川則回應,「因為他們合約都是到年底,目前我們並沒有請女的離職,並沒有這件事。」

客家文化事務基金會強調,鍾姓男子和羅姓婦人都是1年一聘,能不能再續約年底才知道,絕對沒有解雇之說,只是工作上遭到性騷多次,羅姓婦人心生恐懼,全案也依性騷及恐嚇罪嫌偵辦中。

(民視新聞/阿布斯、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自爆區公所課長性騷擾 將調職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