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正視職場性騷擾!麥當勞員工發起10州大罷工

受到好萊塢的「metoo」反性騷擾浪潮的鼓舞,全美十個大城的麥當勞員工今天走上街頭,發起首度多州聯合大罷工,要求僱主正視職場性騷擾的問題,並成立全國性委員會解決性騷擾。

更多新聞: 韓國瑜自爆區公所課長性騷擾 將調職懲處

嘴上貼著膠帶,高舉大布條,芝加哥的麥當勞員工當地時間18日上街抗議,要求停止職場性騷擾。

麥當勞員工可爾瓦茲表示,「我們採取歷史性的一步,我們要以罷工告訴麥當勞,不能再讓性騷擾發生。」

好萊塢捲起的「我也是」反性騷浪潮,現在襲捲美國速食業龍頭麥當勞。包括芝加哥、紐奧良、舊金山等全美十大城市的麥當勞員工同步走上街頭,要求麥當勞提供管理層和員工反性騷訓練,還要求成立由員工、管理層和全國女性團體組成全國性委員會,正視職場性騷擾問題。有的員工聲援同事,有的現身說法。

一名麥當勞員工哈勒說,「在一個我不只被性騷一次,而是兩次的公司工作,常讓我覺得很不安全,我到現在還是在同一家公司工作,有時我非常擔心,但我不能想太多,我得過日子。」

雖然十大城市的麥當勞員同步示威,但麥當勞仍照常供餐。示威策畫單位表示,他們的目標並不是讓餐廳營運停擺。至於麥當勞不願對示威有所回應,只表示會堅守反性騷擾政策,將來也會請外部專家審核這些政策,好讓政策能更加完善。

而在紐約,一名20歲的芭蕾舞者對前男友在她本人未同意也不知情的狀況,把她的裸照和一些私密影片曝光,日前已對這名男子提告。18日,她又在提告名單上另外加上二名任意散播她裸照的舞者和一名舞團贊助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拉圭移民局長來訪 驚爆性騷擾我國女翻譯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