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裝事件時力提申訴 民進黨將啟動性騷調查

更新:本件性騷擾申訴案已於2019年1月經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召開審查會議,認定性騷擾事件不成立

「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別出心裁拍泳裝宣傳照掛看板,卻引來民進黨議員何文海調侃說,不如露出胸部,氣得她接連2天開記者會控訴,還北上到民進黨中央黨部申訴,民進黨也承諾會盡速啟動性騷調查機制。

更多新聞: 校園性騷!體操教練手戳學生肛門僅記過

26歲的「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在自家立委徐永明,和黨秘書長陳惠敏的陪同下,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要對日前被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言語騷擾的事件,提出申訴。

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時力)吳佩芸:「希望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可以出面處理,因為其實這件事情申訴7天內就要展開調查,而且2個月內要提出調查的結果。」

本身是游泳健將的吳佩芸,在台中市街頭高掛的競選看板,穿泳裝趴在泳池邊,展現活力形象,卻招來議員何文海調侃,在民進黨派出接受申訴的專員面前,她一五一十還原當時對話內容。

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時力)吳佩芸:「他(何文海)說既然都穿泳裝照上看板了,不如露出上半身露出胸部給大家看。」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何文海:「我跟她講說如果妳能尺寸往下一點,效果會更好我就講這樣而已,她就延伸到說胸部怎麼樣,我哪有講到器官我都沒有講到器官,如果她認為她不舒服我願意道歉。」

即使何文海已經在臉書致歉,但徐永明認為民進黨不能悶不吭聲,應該表明立場,給吳佩芸一個交代。

民進黨婦女部專員:「我們會在最快的時間內,提供報告然後再回應給吳佩芸的。」

立委(時力)徐永明:「今天很遺憾這個標題是更好的台灣,我覺得吳佩芸值得更好的待遇。」

時力為自家人抱不平,民進黨承諾啟動性騷調查機制,只是不知道何時才會有結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籲正視職場性騷擾!麥當勞員工發起10州大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