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移民局長來訪 驚爆性騷擾我國女翻譯官

就在我國友邦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來台之時,傳出巴拉圭移民局長胡立安維加,性騷我國女翻譯官!外傳維加因為摸女翻譯官大腿,氣得女方在上週五(5日)提告,消息一出巴國媒體大篇幅報導,但我國移民署卻低調處理,只說是「文化差異」導致誤會,目前巴國移民局長已經請辭獲准,女翻譯員也決定撤告。

更多新聞: 韓國瑜自爆區公所課長性騷擾 將調職懲處

總統蔡英文邀請我國友邦巴拉圭總統阿布鐸,一同出席地空聯合演習,大批巴國官員在一旁跟緊緊,其中疑似也包含被爆出性騷我國女翻譯官的巴拉圭的移民局長──胡立安維加。

事件發生在上週,照片中,胡立安維加跟移民署長楊家駿肩並肩,開心合影,維加來台參加由我國內政部舉辦的學習標竿計畫,卻在活動期間被爆出性騷移民署派出的隨行女翻譯官。外傳巴拉圭的移民局長是在餐敘時,摸了坐在一旁女翻譯官的大腿,讓對方感到很不舒服,女翻譯員在上週五向北檢提告,翻譯工作也馬上喊卡。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巴拉圭移民局長對這個事情,個人不當的行為,個人表示深切的歉意,所以他特別以負責任的方式請辭,也獲得巴拉圭政府方面的同意」。

儘管巴拉圭內政部長宣布移民局長確定下台,但性騷消息一出,巴拉圭當地主要媒體彩色日報,刊出維加的特寫照片,附上三行大字「我向她解釋我們的習慣時,摸到大腿,對方感覺受辱」,諷刺意味十足!

反觀我國移民署卻低調處理,只發新聞稿強調是雙方文化差異、認知不同,才會導致誤會,當事人經過溝通已經誤會冰釋,目前我國女翻譯官已經撤告,維加也將在週二離台,但移民署的處理方式,藍委不能接受。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這個官員非常誇張,也非常囂張,我覺得政府要支持,我們這個翻譯官依法追溯,不可以放著他潛逃出境」。但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指出「巴拉圭自行會處理,我們做主人的也不便說太多」。

就在全球吹起Me too風波之時,巴國官員性騷風波,迅速和解收場難免引發聯想,是否拿鞏固邦誼的大帽子,逼迫女翻譯退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作風跋扈部屬得憂鬱症?楊家駿:我講話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