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量少果蜜足 基隆內豐土蜂蜜大豐收

今年雨水少,導致香蕉、鳳梨盛產,果賤傷農,卻甜了蜂農,雨量少、果蜜又充足,基隆內豐的土蜂蜜就創下20年來最大豐收,而且採收出來的蜂蜜,水份含量剛好在20%左右,讓饕客讚不絕口,看著大片等著採收的蜂巢,也讓蜂農笑得好開心。

更多新聞: 蜂蜜加礦泉水有泡泡!蜂蜜達人:這才是真蜂蜜

輕輕一捏,滿滿的蜂蜜流成大片金黃瀑布,讓基隆內豐的蜂農笑得好開心,今年土蜂蜜大豐收。

隨便打開一個蜂箱,都是結實纍纍,用刀子輕輕刮起蜂巢表面,在陽光照射下晶瑩剔透,更讓人流口水,這樣一箱蜂巢,平均都能採收重達15斤的蜂蜜,老經驗的蜂農還說,應該是「20年」來最豐收的一次。

今年入夏雨量少,天氣又熱,採下來的蜂蜜,水份含量都落在20~22%,純度剛剛好,入口香甜濃醇,民眾咬一口現採切片蜂蠟,大呼過癮。

基隆的土蜂蜜,前幾年受到病毒和氣候影響,產量不佳,沒想到今年入夏天氣特別熱,水份又少,意外造成蜂蜜盛產,蜂農也終於苦盡甘來笑開懷。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花多蜜源充足 蜂蜜產量可望達十年來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