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宅驚現「鯨豚肉塊」!  總重達1372公斤

海巡署第一巡防區,在宜蘭蘇澳鎮內埤路一處民宅,發現有貨車疑似要載運非法物品,海巡署要上前盤查時,貨車還加速逃逸,雖然攔查後沒有異狀,卻在民宅的冷凍庫裡,搜出頭、鰭被分解的保育類鯨豚肉,總計重達1372公斤,而涉嫌買賣鯨豚肉的屋主,如今可能要面臨最高5年的刑期。

更多新聞: 大「鯨」奇!日本東京灣15米長鯨魚現蹤

民宅冷凍庫裡,好幾十包麻布袋攤在地上,每一袋都塞得滿滿滿,但是裡頭裝的,竟然是保育類的「鯨豚肉塊」。

第七海巡隊主任楊淇表示,「有逃逸的行為,但是有攔查到車子裡面是空的,所以我們的查緝人員就再回冷凍櫃裡面,經屋主同意搜索的時候,我們就開啟冷凍櫃,發現疑似鯨豚的肉塊總共1372公斤。」

海巡隊打開麻布袋,滲血的鯨豚尾鰭都露了出來,頭也被砍斷,看來怵目驚心。尚無法估計數量的保育類鯨豚,都被支解成一袋袋的肉塊,共計50袋原本要非法走私的鯨豚肉,都被海巡隊搜了出來,放上秤重機,總重竟然高達1372.3公斤。

第七海巡隊主任楊淇指出,「一般都是只有一兩尾,大概100多公斤的鯨豚肉案例,黑市市價應該是1公斤200~300元左右。」

走私者痛下毒手,估計原本可賺進40萬元,但根據野生動物保護法,這名涉嫌非法輸出、買賣鯨豚肉的潘姓男子,將被處以最高5年的刑期,還可能併科高達150萬元的罰金。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