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竹縣長提名風波 馬英九、洪秀柱參戰!

國民黨新竹縣長初選取消全民調,理由是因為新竹縣選情特殊,這樣的做法不只目前號稱民調最高的立委林為洲不滿,連前主席馬英九跟洪秀柱都來參戰,紛紛發出新聞稿表示不應該破壞制度,導致親痛仇快。

更多新聞: 王金平驚爆「換柱後續」 洪秀柱:最好不要再提

國民黨取消新竹縣以全民調做為產生候選人唯一方式,內鬨風波持續發酵,尤其黨主席吳敦義說的,「要提忠於黨、忠於國家、有最高當選機會的人,你去看看林為洲過去紀錄就知道。」這番話,相當不友善。

新竹縣長擬參選人林為洲說,「其實每個人都有過去,我過去在民進黨待過,那是20年前的事情。」

林為洲一開始是民進黨背景,後來加入第三社會黨,之後才加入國民黨。被質疑政黨色彩不夠純正,林為洲說接受批評,但強調自己還是符合參選資格。新竹縣突然改變提名方式。前主席馬英九、洪秀柱都開罵。馬英九發出聲明稿,說為避免造成親痛仇快,黨內初選只要按照原有制度走,大家不會有意見,也最能弭平爭議。洪秀柱也說中常會不應該打臉中常會,過去臨全會換柱,都是因人設事的例子。

林為洲強調,「國民黨要改革,我覺得先建立好公開透明的制度,尤其是初選的制度。」

新竹縣長擬參選人楊文科則說,「中常會也做一個調整,是更寬廣的方式,要以這個徵召開放,或是禮讓的方式。」

傳出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是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力挺人選,還曾經拜會吳敦義,希望直接提名他。

面對馬、洪兩位前主席參戰批評破壞制度,國民黨表示將彙整黨內外意見。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5月30日通過新竹縣長的提名辦法,也是一種制度,那這個制度就是授權中央提名小組來做一個最好的安排。」

按照中常會通過的新制度走,國民黨認為這不算破壞制度。新竹縣長這一局究竟要怎麼提名?看來短期內還不會有答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2020總統大選布局?馬英九成立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