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驚爆「換柱後續」 洪秀柱:最好不要再提

國民黨內爭選總統,王金平、朱立倫戰火掀上檯面。王金平爆料朱立倫在「換柱」前,6度找他參選總統,自己都答應了,結果「換柱」當天才知道朱立倫要自己上陣。對此朱立倫反擊,明明王金平當時用家人反對為由拒絕,王金平今天也又澄清,他拒絕參選是在領表前,但「換柱」前自己明明是答應的。

更多新聞: 重出江湖選立委!洪秀柱戶籍遷台南挑戰王定宇

要參選總統的朱立倫,參觀新創,邀媒體喝咖啡,看似氣氛平靜,但藍營內戰戰鼓卻已敲響。王金平爆料,2015年,「換柱」前朱立倫6度找他出來選總統,自己答應3次準備承擔重任,但全代會「換柱」當天,王金平才發現被騙了!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表示,「當時是朱立倫要求來徵召,那後來在這方面我也等於同意了,那完成換人的程序之後,中午馬上就開中常會,推薦的新郎不是我,哈哈哈哈。」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說,「當時他已經多次表明,他是因為家人反對的因素,他沒有辦法參選,可能是當時因緣不足。」

誠信問題被罵翻,朱立倫反駁的話語中略帶酸味。時任黨秘書長的李四川也跳出來幫腔,直指王金平記錯時序,王金平則堅持當時拒絕的時間,是開放參選總統領表時,不是「換柱」前。

眼見朱王槓起來,洪秀柱要外界別把「換柱」問題怪罪朱立倫一人,表示「我並不知道說換柱之後,朱立倫是不是去找王金平,最好都不要再提這些事,我都不提了」。 「換柱」事件過了4年,當時朱立倫形象重挫,想不到4年後又被補刀。王金平啟動黨內互打,不僅爆朱立倫的料,還證實前總統陳水扁兩度邀他組閣,但當時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不同意,後來馬英九要選總統時,也兩度都邀他擔任副手,讓藍營太陽之爭越來越有看頭。

(民視新聞/周寧、蔡明政、顏辰州、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確定參加總統大選 王金平:3月發表正式競選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