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參加總統大選 王金平:3月發表正式競選宣言

國民黨誰來選總統?從初選制度到底要用「全民調」還是「黨員投票」,就喬不攏,吳敦義甚至打出韓國瑜牌,捍衛全黨員投票,就被前立委孫大千罵,當不成補藥也別當瀉藥;王金平則強調尊重黨決定。但不只傳出已經有南部前藍委,找人集體入黨,要壯大王金平聲勢,晚間他出席後援會活動,還說會選到底!

更多新聞: 二階段徵召拱韓國瑜?王金平:黨不會真正團結

在全國後援會音樂會這天,王金平和地方頭人高歌「愛拚才會贏」,音樂會儼然造勢大會,他也順勢向支持者表態,指出「向大家報告,我要選總統,那選總統大概三月,我就會發表正式的競選宣言」,支持者也高喊選到底。

被要求選到底,王金平從善如流;但另一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被拱選總統。藍營內部群雄並起,但初選機制人人有盤算,現行的遊戲規則是全民調佔七成,黨員投票佔三成,吳敦義自我評估黨內實力強,屬意全黨員投票;目前民調高的朱立倫,希望全民調決定;人脈廣的王金平,則認為照制度可以減少紛擾,甚至傳出他陸軍布局完整,有藍營南部前立委申請20多人集體入黨,幫王金平壯大聲勢。

對此,王金平回應不清楚,更說自己不參與選舉方式的意見表達,「反正黨怎麼決定,我就怎麼遵循」。吳敦義則說「中常委都呼應這個決定,是不能用全民調,那按什麼比例,或是不是由全體黨員投票,這也都是可以考慮的狀況」。

初選怎麼選?吳敦義前一天甚至舉高雄市長韓國瑜當例子,說當初要是看民調,韓國瑜根本不用選,被前藍委孫大千罵,當初韓國瑜就是通過全民調產生,吳敦義太牽強,不能當補藥,至少別當瀉藥。

黨內對吳敦義意見紛紛,甚至現在除了吳王朱三顆太陽,拱韓國瑜選總統的呼聲也不小,還傳出要是三顆太陽民調比不過韓國瑜,就要徵召他出馬。但韓國瑜否認到底,直說「道聽塗說,絕無此事」。

否認再否認,但不可否認的是,韓國瑜在國民黨內聲勢如日中天,到時誰坐轎、誰抬轎,還很難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金平批二階段徵召「很奇怪」 吳敦義:為勝選保留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