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階段徵召拱韓國瑜?王金平:黨不會真正團結

國民黨備戰2020,初選制度雖然已經拍板「三七制」,卻不排除徵召,被解讀是為了留空間給還沒表態的韓國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直說這根本徒增困擾,而且變數很大,好像國民黨對自己沒信心。副主席郝龍斌也擔心,會讓「換柱」事件重演,只有提出二階段初選的周錫瑋贊成,國民黨應該推最強棒。

更多新聞: 終於宣布參選總統!王金平:必須與敵人合作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總統馬英九還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連現身統派新同盟會團拜,搶票動作不在話下。國民黨好不容易拍板,初選制度要照原有辦法,用70%民調、30%黨員投票決定人選,吳敦義卻又拋出不排除二階段徵召,被解讀是為了拱韓國瑜預留空間。

周錫瑋說,「我覺得這制度不是卡某個人,這制度反而是讓大家知所進退,柯文哲是一定要出來選對不對,剋柯文哲的剋星,不只韓國瑜,還有我周錫瑋啊。」

王金平則說,「(二階段)提案人當然說有效啊!呵呵,保留這樣一個(空間),表示好像黨對初選沒信心,這一定有變數,有人要往這個方向去衝去走,當然那個時候黨就不會真正團結。」

酸周錫瑋自吹自擂,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跳出來反對,3月7日就要宣布參選的他,勤於拜訪黨內大老,但現在即使通過初選都可能被換掉,而且挺吳派中常委不諱言,要是韓國瑜民調最高,他能辜負黨員期待嗎?

郝龍斌表示,「如果是已經提名總統候選人後,再用二階段來做,事實上會重蹈過去換柱的覆轍,二階段這方式我並不認同。」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不贊成,擔心這讓2016「換柱」事件,大輸300萬票的慘劇重演。遊戲規則怎麼走?國民黨內爭執不休,顯然各有盤算,到時喊團結恐怕難上加難。

(民視新聞/陳妍伶、陳威余、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影/因緣俱足!王金平宣布投入2020總統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