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批二階段徵召「很奇怪」 吳敦義:為勝選保留可能性

國民黨日前拍板總統黨內初選採「73制」,但不排除徵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第一個跳出反對,來他認為沒經過考驗就直接參與初選,誰能保證新的出線者一定能贏是「很奇怪的想法」,不過,黨主席吳敦義出席活動時重申,為了勝選可以保留萬分之一的可能性,但不會讓2016年的故事重演。

更多新聞: 影/因緣俱足!王金平宣布投入2020總統大選

明明穿著鄭世維競選背心,陪自家立委補選候選人掃街,民眾卻喊選總統,喊得朱立倫眉開眼笑;不過一聽到林義雄批評他重啟核四是不愛台灣,立刻板起臉回擊。

朱立倫說,「唉..林前主席不要看到那四個字就跳起來,那民進黨每天喊非核家園,每天反核還重啟核二,我也沒看到林主席有什麼樣的反應啊。」

另一頭表態角逐2020大選的王金平也出席宗教活動,藍營太陽各個蓄積能量,國民黨總統初選遊戲規則終於定案;按照原本提名辦法,由70%民調、30%黨員投票決定人選,不過黨主席吳敦義沒把話說死,不排除第二階段徵召的可能,王金平第一個跳出來反對。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經過初選)所獲得的被提名人,我相信已經是千錘百鍊,那你能說他一定不當選嗎?還有未經考驗直接參與的,被不是很正確的一些民調出來的話,你能保證新的就出線就一定會當選嗎?誰能夠保證,很奇怪的想法,我們也覺得好笑。」

吳敦義則說,「我沒有講說一定會有第二階段徵召,國民黨當然是要求勝,只要依法然後認真努力,我們不會重演2016的事,那當然保留萬分之一的可能。」

吳敦義語帶保留,但現在外界認為的黨內最強棒,反而是沒表態參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二階段徵召難免被聯想是要力拱韓國瑜?

王金平否認,「我不知道,我只是就事論事,當然我是認為我能出線最好。」

朱立倫則說,「我一直認為韓市長是我們國民黨,最重要的資產,也當作很好的指標,這樣子給我們大家最高的激勵。」

一個積極表態、一個老神在在;就怕換「柱」事件重演,藍營太陽各有各的盤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鬆口參加總統大選?吳敦義:4、5月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