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盼二會請益選總統 馬英九:上次見過了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3月7日正式召開參選總統記者會,他也透露希望跟馬英九會面,請益選總統。不過馬英九卻不知情,直說1月已經見過面了,而且大家都知道王金平要選總統。資深媒體人程金蘭也分析,辦事一向周到的王金平,突然把場面搞得馬英九不答應也不行,這樣的動作恐怕另有目的。

更多新聞: 民進黨失利將加速中國侵台?馬英九用台灣國語嘲諷:有這麼嚴重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選總統記者會文宣出爐,競選LOGO也曝光,橋樑圖案,加上自己名字王金平剖開橫放。王金平也說3/7正式宣布選總統後,要積極拜會黨內大老,包括連戰、吳伯雄、蕭萬長,當然更要跟馬英九報告參選總統事宜。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這是我的安排嘛,在正式宣布競選之後,希望安排能夠跟大老做一個報告,跟他們請益。」

被問起是否知道消息,前總統馬英九則說「還不曉得,到現在為止不知道,也說上次兩人見過,上次送書所以就見過了。」

根本不知道王金平又要約見面,馬英九笑得好尷尬,不想多回答。況且馬王恩怨多年,從2005年競選黨主席,馬陣營指控王金平黑金,雙方等於撕破臉;2013年9月政爭馬英九要開鍘王金平黨籍,馬王鬥更是搬上檯面毫不遮掩。直到去最近雙方互贈新書,才有破冰合好態勢。只是王金平現在連聲招呼都沒打,就說要跟馬英九報告參選事宜,為的又是哪樁?

資深媒體人程金蘭分析,一向圓融周到的王金平,把馬王二會弄成如此尷尬局面,可能另有目的。但身為政治大內高手的王金平,究竟圖的是什麼,外界實在看不懂是哪招,恐怕只有他自己清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金平參選「寒流」助陣 朱立倫上直播較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