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補選肉搏戰!余天勤跑攤 鄭世維再找馬英九助陣

新北第立委補選進入肉搏戰,民進黨候選人余天出國公益表演,晚間返國馬上跑果菜市場拜票;對手國民黨鄭世維上午邀請前總統馬英九二度助陣,除了狂跑行程,雙方陣營預計選前一週,還會請大咖密集站台、幫忙催票。

更多新聞: 民進黨失利將加速中國侵台?馬英九用台灣國語嘲諷:有這麼嚴重嗎

幫忙發熱騰騰包子,前總統馬英九現身三重中央市場,和黨內自稱「土包子」的鄭世維同框,賣力拉抬。

二度到三重輔選的馬英九,民眾搶握手自拍、來者不拒,人氣超旺,但跟韓國瑜比呢?鄭世維回應「從韓市長,包括馬前總統、朱立倫市長,乃至於吳敦義主席,有很多黨內重要人士陸陸續續來到三重,為世維協助輔選,我相信都有助於人氣拉抬」。

鄭世維兩邊都不得罪,畢竟選前還寄望韓流再次席捲三重,面對鄭世維頻頻打出大咖牌;對手余天就算人在國外公益表演,也不敢大意。每天在粉絲團上更新動態,晚上回國後接著跑選舉攤,選前一週還預計辦演唱會,找林佳龍、陳其邁接力登台。

藍綠拚補選,也拚2020前哨戰,但國民黨明明定調七三制,卻又不排除二階段初選,掀起黨內爭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甚至揚言選到底。

對此馬英九回應,「對不起,我不知道王金平這什麼意思,反正我們的目標希望團結一致,爭取勝利,凡是能夠達到這目標的方法,我們都贊成」。而被問到韓國瑜會是最強人選嗎?馬英九再次強調「情勢還在發展中,我們一定會推出最強人選」。

黨內爭2020雜音四起,馬英九呼籲團結,就怕輸了補選,更傷了2020。

(民視新聞/徐葳倫、陳威余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選舉公報印韓國瑜照片 鄭世維挨轟過度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