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參選「寒流」助陣 朱立倫上直播較勁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宣布參選總統,會場選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頂樓露天舞台,以101大樓為背景。由於今早氣溫只有12度,王金平參選記者會也被戲稱是「寒流助陣」,他喊出兩岸必須終結戰爭,否則戰爭將終結中國跟台灣。至於朱立倫也沒閒著,上網紅「宅女小紅」直播節目,暢談家庭關係,要搶年輕族群支持。

更多新聞: 政治不再冷冰冰!立委「直播」帶頭運動

一片總統好的加油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穿著灰色西裝,召開參選總統記者會。王金平喊話「我鄭重宣布參選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給我四年,我有自信,可以帶領大家實現願景,讓台灣發光發熱」。

王金平宣布只做一屆總統,參選記者會選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頂樓,採用露天舞台,以101大樓為背景營造氣勢。過去擔任立法院長期間每次重大宣言必出現的「勝利講台」,也換上有競選LOGO的新版本。

只是天公不做美,不但下著雨,氣溫更只有12度,被戲稱「寒流」加持,但來自故鄉路竹的支持者依然爆量,撐著傘、穿著雨衣站在場邊聽。

王金平訴求兩岸和平,要跟中國合作,表示「兩岸必須終結戰爭,否則戰爭將終結大陸與台灣,諾貝爾得主曼德拉總統曾經說,想與敵人和平共處,就必須與敵人合作,然後他能成為你的夥伴」。另外也批評執政黨一例一休、勞保年金改革失當。

對手朱立倫不讓專美於前,先是上廣播專訪,又去參加網紅宅女小紅的直播,不談政治,只聊夫妻相處之道,還有育兒經。

朱立倫還戴上大鼻子鬍子眼鏡,吸引年輕人注意,吳敦義同樣開始經營IG,開拓青年選票,只是粉絲人數僅僅187人。隨著王金平正式宣布參選總統,藍營太陽明爭暗鬥,將越來越兇。

(民視新聞/周寧、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王金平拉攏軍公教 宣布「當選就推二次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