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老是提換柱 朱立倫貼洪秀柱合照回擊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拚總統選戰,積極走訪各地,週六(26日)更證實年後將訪問美國矽谷。其實他最近還拜訪了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臉書上貼出一起拜年的照片。這張照片被視為是要回擊吳敦義,因為吳敦義每次被問到總統初選辦法,都會拿換柱事件來說明,全民調總統候選人不見得好。

更多新聞: 國民黨內總統初選 洪秀柱:支持全民調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來到台南新營太子宮,群眾喊「總統好」,讓他笑容滿面。朱立倫積極走訪各地,農曆年後更要訪問美國矽谷,最近還抽空拜訪了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臉書上貼出合照,說「洪阿姨氣色佳又水,有人說我們是最萌身高差,洪阿姨交代要拍美一點才行」。

對此朱立倫表示,「其實我跟洪主席這幾年常常見面,過去四年前的事情,洪主席也都非常地理解,最近都是常常見面,所以沒什麼好心結的。」

朱立倫貼出這張和洪秀柱笑咪咪的拜年照,被說是為了要回擊吳敦義,因為吳敦義每次被問到總統初選辦法,都會拿換柱事件來說明,全民調總統候選人不見得好。

挺吳派中常委也跟著出招,拋出兩項總統初選辦法提案,包括「30%黨員投票加70%民調」,但黨員加權1票算2票;還有「仿美式黨員初選」,要在各地辦初選辯論後,然後分區讓民眾自己登記投票,兩種都被視為對吳敦義有利。

吳敦義提到,「也有人講說美國是實施民主選舉,在全世界被比較高度肯定的國家,那也有沒有加入這兩個黨的,他另外有登記做選民的那種制度,各種制度都實施過,那一定要好好商量。」

朱立倫則回應,「選出我們最具有民意的總統候選人,因為我們的目標不是贏得黨內初選,我們的目標是贏得2020的大選。」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

吳敦義曾說要選出最符合中國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回酸目標不是只有黨內初選。國民黨總統初選辦法,花招推陳出新,到底結果如何?吳朱兩人有得吵。

(民視新聞/周寧、胡景順、林俊明 台北─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王金平驚爆「換柱後續」 洪秀柱:最好不要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