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籍總檢查為卡朱立倫?吳敦義:依慣例清查

國民黨最近進行黨員黨籍總檢查,要查清黨員有無繳納黨費,還有地址是否變更。外界質疑這是為了幫吳敦義爭取黨員民調初選,預先掌握黨員資料。但吳敦義今天澄清,說這只是依慣例清查。至於馬英九跟王金平則一起在高雄參加宗教活動,市長韓國瑜還笑問記者,是不是有打麻將的人來了。

更多新聞: 吳敦義老是提換柱 朱立倫貼洪秀柱合照回擊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參加台北市黨部主辦的感恩茶會,黨員力拱他選總統。吳敦義趕緊比噓,就怕被認為用黨資源輔選。因為這陣子黨內全面啟動「黨籍總檢查」,查清黨員地址以及黨費繳納狀況。外界質疑,這是為了幫黨魁吳敦義參加黨內總統初選黨員投票,預先掌握黨員資料。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示,「就跟公司行號,107年到底它的營業額多少,員工有多少會做一個盤點,國民黨也是一樣啊。」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說,「我想這是一定要做的工作嘛,我們不必去質疑任何的事情。」

吳敦義就怕黨籍清查,被視為在卡朱,趕緊澄清是依黨規辦事。

參加青溪總會活動,比朱立倫晚1小時到,也擔心被認為是跟在後頭跑行程,還刻意秀出行程表,證明自己早就受邀。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

朱立倫、吳敦義在台北同場不同台,高雄馬英九則跟王金平同時參加「天廟祭天大典」,地主高雄市長韓國瑜話中有話,似乎刻意拿先前講過的相公話題作文章,說,「有打麻將的人來嗎?」

前總統馬英九卻表示,「抱歉,我不會打麻將。」

馬英九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則說,「我們(與馬英九)本來就是有很多話題可以講的,我還說下個禮拜我會親自把我出版的我出的書,親自奉上一本讓他過目。」

不像王金平大方說聊天內容,馬英九趕場到台中舉辦新書發表會,在立委江啟臣薩克斯風伴奏下唱起歌來。

國民黨立委王金平

週末假日,藍營太陽為爭黨內總統初選,簽書跑攤廟會茶會拜拜樣樣來,累積能量、蓄勢待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吳敦義、王金平搶韓流?朱立倫:多到地方走走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