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支持度4.92%輸朱立倫 拒絕全民調就為此?

國民黨最近為了總統初選遊戲規則,天王們暗槓得兇。黨主席吳敦義甚至舉出,全民調產生的總統候選人,也曾經被黨代表大會廢掉,暗酸朱立倫換柱事件。不過平面媒體最新民調顯示,藍綠7位可能的總統參選人,朱立倫33.61%支持度最高,吳敦義只有4.92%。

更多新聞: 總統初選辦法2/27定案 國民黨內部傳排除全民調

在任新北市長時,朱立倫被酸剪綵王,如今替他參加小吃業者開幕活動,先自嘲一番:「這年頭來剪綵是高風險的事業,不知道網友又要怎麼罵你、酸你。」

一句「為全台服務」,朱立倫再暗示選總統決心。但這陣子,他跟吳敦義為了總統初選要全民調,還是加入黨員民調暗槓得兇。吳敦義甚至還舉出,2016年全民調產生的總統候選人,後來被黨代表大會廢掉,擺明就是在酸朱立倫的換柱事件。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

藍營總統初選,朱立倫傾向全民調;馬英九沒意見;吳敦義雖然說還要討論,但也聽得出比較贊成加上黨員民調,因為數字會說話。

根據平面媒體民調,藍綠7位有意參選總統的政治人物,支持度分別是朱立倫33.61%第一名、柯文哲13.09%第二、賴清德12.15%第三、蔡英文10.16%第四、王金平6.39%、馬英九5.03%分別是第五第六、支持度只有4.92%的吳敦義是最後一名。

藍營為怎麼提名都已經吵翻天,要是不好好找出共識對策,恐怕初選都還沒到,黨內就先分崩離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茶會搶朱立倫地盤?吳敦義怒:這是中華民國地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