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吳敦義拚場 皆不認同習近平版「九二共識」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起跑,主席吳敦義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各自跑行程爭取支持,對於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提出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他們齊聲反對,說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不過對黨提名機制意見就有很大不同,朱立倫再喊話應該全民調。

更多新聞: 黨籍總檢查為卡朱立倫?吳敦義:依慣例清查

幫寒士尾牙募款揮毫,寫下了「福」字,還抱起很有份量的福氣金豬,「豬」福祝福,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ㄓㄨ」的這個「福」,不知道講的是豬年還是講自己,最近開始跑行程,爭取2020國民黨提名,對提名機制他先定調。

朱立倫表示「高雄、台中、新北都是透過全民調的方式,只要大家有信心,我們設計的題目夠好,目前這個是社會大眾比較容易接受的,民眾討厭民進黨,絕對不代表就支持國民黨,國民黨就算團結都不一定勝選」。

喊話不要30%的黨員投票,要用全民調,朱立倫對總統大位步步為營,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拋出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他也要表態反對。朱立倫說「兩岸關係愈來愈緊張,就好像兩列火車對撞,九二共識當然國民黨的立場,我們都很清楚,我們堅持的一中各表,就是中華民國,九二共識跟一國兩制完全是兩回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直接否定習近平的談話,說「習總書記前兩天的談話,它並不是九二共識的內容,扼要的文字不能刪掉的,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一天跑三場地方黨務活動,用黨資源和朱立倫抗衡,兩天前確定找來周錫瑋當副主席,被解讀抗朱,雙方都公開證實,卻在中常會前抽換議程踩剎車,讓外界滿頭問號。

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國民黨的幾顆太陽的競爭才正要開始。

(民視新聞/顏辰州、陳威余、賴國彬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為吳敦義初選鋪路?國民黨啟動黨籍總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