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當藍營太陽? 朱立倫上央視為「九二共識」背書

中國央視播出《台海紀事》紀錄片,當中有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受訪片段,他說從九二共識開始,兩岸才可以進行交流、走向和平,成為唯一受訪的藍營太陽,吳敦義不甘示弱,今天(6日)也卯足勁,訴說九二共識起源,還痛罵蔡總統要各政黨別再談九二共識,巧的是,朱立倫也在臉書開罵,兩個藍營太陽唱和九二共識,不遺餘力。

更多新聞: 九二共識非一中各表 前國台辦官員打臉國民黨

為了紀念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中國官媒央視播出共10集的紀錄片《台海紀事》,回顧1992年兩岸在香港會談的經過,還找剛卸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為所謂的九二共識背書。

最近才透露參選總統決心的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成為唯一在央視紀錄片受訪的國民黨太陽,對岸的動作意在言外,沒有被訪問的現任黨主席吳敦義,則是利用公開行程,努力為九二共識發聲。

講完九二共識起源,再轟蔡總統拋出要各政黨不要再談九二共識的那番話,不只吳敦義罵,朱立倫也在臉書上砲轟,總統「曲解九二共識內涵」,再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架構,絕不會與一國兩制畫上等號」,甚至再嗆「民進黨有台獨黨綱、賴清德公然主張台獨,國民黨當然可以堅持九二共識,蔡總統無權要求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

九二共識涵意,中國可以任意更改,國民黨卻依舊視為兩岸政策的定海神針,繼續堅持早不存在的內容。

(民視新聞/周寧、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太陽爭搶2020動作頻頻 朱立倫:最重要的是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