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蔡英文「四必須」挨轟 蔣萬安改口:九二共識存在

總統近來在臉書強勢回應兩岸、逼供等議題,引發網友力讚,現在就連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相挺,上政論節目時直言,蔡總統回應習近平的談話是對的,他接受蔡英文的四個堅持。不過此話一出,有人到他臉書罵他台獨,對不起祖宗。週一(1月7日)蔣萬安出面,談話做了調整,說他無法接受蔡總統講的,台灣從未接受九二共識。

更多新聞: 蔣萬安「挺蔡」挨罵急轉彎 網友諷「萬安演習?」

接見模範公務員,蔡總統訂定新年度目標,表示「我會以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為施政的目標跟主軸,盡全力為台灣人民,謀求最大的福祉」。

不只嘴巴講,總統近日更是在臉書上頻頻回應九二共識、大老逼供和非洲豬瘟等時事議題,強勢表態,讓她跌到谷底的聲勢瞬間回升,臉書被讚爆。

前一天深夜總統又發文,感謝網友留言送暖。總統表示,個人的聲量大小一點都不重要,但是台灣的聲量一定要大,期許大家一起走出同溫層,為台灣製造更大的聲量。

史明

不只高齡101歲的台獨大老史明力讚,勉勵蔡總統莫忘初衷,走回大眾路線,連藍營立委也讚聲。蔣萬安上政論節目時直言「我認為蔡英文總統昨天下午即刻出來做的反應,我認為是對的,我可以接受蔡英文總統四個堅持,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尤其我沒辦法接受,當習近平談了很多,說他接下來可以跟各政黨團體的代表人物進行民主協商,事實上這等於走回了過去政治協商的老路,基本上否定了中華民國治理的一個客觀事實」。

只是,就在藍營大咖接連跳出來批蔡總統時,身為蔣家第四代的蔣萬安一席話,引發熱烈討論,有人力讚他頭腦清楚,但也有人到他臉書留言,罵他對不起祖宗,批他藍皮綠骨、支持蔣萬安就是支持台獨。

今天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尊重萬安委員的說法,現階段還是應該以九二共識為重要的基礎,讓兩岸可以和平順利地發展」。蔣萬安則修正說法,表示「我想無論誰當總統,我們都支持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我無法接受蔡英文總統說,台灣從未接受九二共識這樣的說法」。

蔣萬安

蔣萬安話說完趕著離開,就怕再挑動統獨政治敏感神經,看現場十多台攝影機,不難想像蔣萬安挺蔡英文的後座力有多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蔣家第四代敢講!蔣友柏、蔣萬安都曾談轉型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