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 賴清德:充滿矛盾

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到宜蘭視察養殖漁業,首度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的「告台灣同胞書」,他說習近平的談話,像是「對台灣心戰喊話」,內容充滿許多矛盾;呼籲台灣人民不要存有任何幻想,徹底覺悟、團結才有未來。下午到宜蘭視察,還親自餵食養殖魚類。

更多新聞: 內閣總辭傳言沸沸揚揚 賴清德完全不漏口風

行政院長賴清德走訪宜蘭在地魚塭活化,發出讚嘆躍躍欲試,親自帶手套上演餵食秀;賴清德用行動鼓勵在地養殖漁業,一整天都和新任宜蘭縣長林姿妙、在地立委陳歐珀,參訪宜蘭壯圍養殖區。

對行政院力推的地方創生計畫,賴清德還有更高期待,他表示「地方創生計畫推動這幾年來,也成功吸引年輕人能夠回來,如果大家共襄盛舉的話,我們逐步來解決這個社會問題」。

說想解決台灣人口外流問題,不過面對中國持續文攻武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還發表對台談話,強硬界定九二共識,就是兩岸同屬一中,賴清德的回應也很不客氣。

賴清德表示「更像是對台灣的心戰喊話,內容又充滿許多矛盾,不管是統一或是一國兩制,跟目前廣大台灣民意通通都是違背的,依照香港的情況的話,這些承諾其實是更大的矛盾,更多的諷刺,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導向統一,一國兩制,沒有其他模糊空間」。

賴清德拿香港的例子,呼籲台灣人民不要對中國存有任何幻想。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習近平大談一國兩制 學者批逼台灣接受單一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