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再槓吳敦義  批九二共識箴言是「組合肉」

為了強調藍營「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立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重申「35字」歷史原詞句;行政院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下午親上火線,批評藍營的九二共識繞來繞去,還說35字箴言根本不是原汁原味,甚至被人說是「組合肉」。

更多新聞: 要縣市長正視中國統戰 陳明通:拚經濟更要顧主權

陳明通指出「我也常常講國民黨主張一中各表,我也尊重,關鍵是人家沒有給你,人家沒有同意,你不能把人家沒有同意的東西說成共識,然後要我們接受,不要在那邊繞來繞去。我常常講一句話,兩岸的事情寧拙勿巧,我們台灣有一句話,越尖越巧越貧窮,奸奸巧巧天不從,何必弄成那樣,很坦然面對那些事情,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你要透過不斷解釋,何必這樣還要發展35個字,原汁原味後來被人家批評是組合肉」。

陳明通火力全開,批評吳敦義對於九二共識的35字箴言是「組合肉」;面對吳敦義直指總統蔡英文在陸委會任內,曾經表述我方立場就是各自表述一個中國,不要那麼健忘;陳明通也反駁,當時是在立法院,描述對「一中各表」的過程,不能顛倒是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九二共識就送雞排?民眾行動力挺蔡英文「台灣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