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下架AIT專訪 陳明通:自我限縮將斷送民主

距離投票只剩下5天,民進黨中央今天(19日)公布電視競選影片,點出中國以網軍、假消息,企圖干預台灣選舉,AIT主席莫健接受媒體專訪,證實境外勢力介入卻被媒體下架,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自我限縮是對民主價值的傷害,最後更會斷送民主。

更多新聞: 陳明通再槓吳敦義 批九二共識箴言是「組合肉」

民進黨出招,這回鎖定網軍推出新影片,提醒國人注意,中國魔手正透過網路伸入台灣。民進黨發言人蔡適應表示,「現在要接近選舉的過程當中,我們看到許多個別的候選人,突然得到很多支持,這樣的支持,來自對岸有系統的操作」。

這不是執政黨自己想像,國安局幾次在立法院備詢,就揭露過中國假新聞擾台,以網路新聞製作手法,中國網軍散布假訊息,除了太平島租借美國,還有關西機場中國派專車接送旅客,甚至假冒華盛頓郵報記者,報導佳山基地租借美國。

常見手法還有透過網軍帶風向,拿年改同婚議題製造對立、特定媒體名嘴再加入炒作,中國在台散布假消息,AIT主席莫健接受TVBS專訪證實,但新聞卻被下架。

對此陳明通表示「在台灣文化界或媒體界的人,只要碰到中國相關新聞的時候,自己就會限縮,自我限縮是對一個民主的傷害,最後會斷送民主的前途」。陸委會主委語重心長,台灣民主果實別因為對岸影響而斷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保五餐廳被爆只看《中天》 內政部要求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