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網軍「假新聞」竄台!目標直攻2020總統大選

國安單位證實,中國成立「巨魔工廠」,專門在各個社群軟體發布假訊息,對台灣展開「認知空間作戰」,屆由年底選舉練兵,目標放在2020年扶植親中政權。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隨時都在掌握相關訊息。綠營立委更要求國安單位加強應對,否則民眾每天看到的不知道是真訊息,還是中國網軍統戰部隊的洗腦作戰。

更多新聞: 中國進犯!買台灣粉專宣傳統一 蘇貞昌:別輕易受騙

最近假新聞、假消息充斥,國安單位證實,中國成立「巨魔工廠」,在微博、臉書、YouTube、推特等社群媒體建立帳號,利用年底選舉練兵,真正的目標要在2020年扶植親中政權,國防部嚴陣以待。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我們隨時都在掌握,我們有現在國防部整個一個大的團隊、一個機制,在各部門都有機制掌握,在第一時間快速地查明,然後快速地反應做澄清,如果涉及到違法,我們馬上會依法送交由司法人員來處理。」

國防部表示,各部門積極應對中國網路假訊息。綠營立委則召開記者會說明,中國假訊息是第五軍種新型態作戰,共有10萬人投入,任務是透過電子對抗、網路攻防,以大量多元、迅速重複的訊息,提高台灣民眾接受度。綠委憂心,民眾將來在網路看的甚至跟朋友聊天,都不知道是真訊息,還是統戰部隊洗腦攻勢。

中國用假訊息洗腦,連美國副總統彭斯都曾出言警告,立委也說明,美國、德國、日本都已經立法防止網路造謠,還有國家設置專責機構澄清訊息。

如今中國藉著台灣言論自由方便之門,行統戰之實,立委呼籲政府趕快提出具體應對做法,以免影響國安。

(民視新聞/周寧、嚴俊強、羅執中、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檢討綠九合一選舉慘敗 沃草:假新聞氾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