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犯!買台灣粉專宣傳統一 蘇貞昌:別輕易受騙

中國近日統戰行為不斷,近日爆出在求職平台、臉書上公然徵求支持統一的網紅,也有不少臉書粉絲團收到收購私訊,中國對台資訊戰早已開打。

更多新聞: 粉專「留言送屋」都是假!小心遭詐騙集團騙取個資

台北市議員王浩宇就爆料,「疑似中國公司近日開高價希望收購『我是中壢人』粉專」,王浩宇表示,雖然對方開出具吸引力的價碼,但他絕對不會出售粉絲團,讓粉絲團落在對岸網軍手裡。



除了王浩宇之外,粉專「不禮貌鄉民團」也收到相似求收購訊息,許多網友都在留言分享自己看到的類似訊息,更有人貼出疑似網紅後援會社團被收購後改名變成政治性社團的圖。

網路社團從後援會改成政治議題社團
中國網軍找上不禮貌鄉民團出售粉絲團

不過這些人頭帳戶開出的收購價一開始開得不高,也引來網友質疑,就有網友分享中國網路水軍買粉絲頁的步驟;先找水軍詢問各種粉專要不要賣,並報價一千到五萬不等的金額,或每個有效粉絲1元到5元的估值,待這些訊息遭網友曝光後,形成「行情價」假象,之後再開出台幣十萬到一百萬之間的價格,或每個有效粉絲10元到30元之間的估值,對特定粉絲頁議價,並採「由於價格太過破壞行情,從議價到簽約必須簽署保密合約,洩漏將要支付高額違約金。」這種說法,防止該粉絲頁洩漏交易,也讓粉絲頁收購在中國網路水軍的既定預算內完成。

該網友強調,這種購買粉絲頁的交易,預期成交30-50個左右,總粉絲數達到100萬上下,就能完成「布局」。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粉專上PO文提醒,中國為併吞台灣,用盡手段,除了軍機數度繞台,也出現收購專頁、收買網紅、製造假消息、散布假新聞的行為,目的就是要讓民眾對政府產生誤解、挑起社會對立。蘇貞昌呼籲,台灣民主生活是幾個世代的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民眾不要輕易受騙,成為助長敵人散播謠言的工具。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蘇貞昌南下嘉義豪氣發紅包!1億7900萬經費當場答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