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爆中國開價百萬購買粉專 王浩宇不想被染紅拒絕

中國統戰又出新招!網路上瘋傳中國網軍動作頻繁,以和平統一為前提,積極收購台灣各大臉書粉絲專頁,甚至要招募網紅,不過許多粉絲團都已明確表態拒絕,包含管理「我是中壢人」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自爆,對方開出7位數、高達百萬元,他不想被染紅,斷然拒絕。

更多新聞: 中國進犯!買台灣粉專宣傳統一 蘇貞昌:別輕易受騙

曝光度高、擁有高聲量的網紅,動輒上百萬點閱率,還能影響社會輿論,中國發動統戰出新招,把腦筋動到網紅上。

網路上有人PO文,要培訓支持兩岸統一的網紅,開出一個月2萬到4萬5的薪水,號稱是中國四川的專案,培訓期間什麼都不做、還有薪水可以拿;甚至大量收購台灣的粉絲專頁,開價從1000元到破百萬元都有。

身兼「我是中壢人」管理員王浩宇也自爆,有人開出7位數、高達百萬元想要購買粉專,更點出中國背後目的,就是看準中壢人有44萬粉絲,不只是台灣最大的地區型粉絲團,每日流量高達百萬人次,對在地有影響力。

還有網友發現,原本是聖結石跟聖嫂的粉絲後援社團,被買斷後改成「把阿扁關回去」,這些中國網路水軍,清一色都是女性大頭貼,用完立刻關閉,疑似都是殭屍帳號,讓你想查也查不到。

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說,「中國用錢來收買各階層的人,甚至用網路製造假消息、散播假新聞,讓人民對政府產生誤解,離心離德,以方便中國併吞。」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則呼籲,「不要藉著民主來反民主,也不要太低估台灣年輕人台灣民主的智慧」

立委喊話,民主素養不會這麼容易被收買,但這些買辦手法也不是無法可管,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國未經許可在台灣廣告,最重可開罰50萬元,呼籲台灣民眾千萬不可上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會見劉結一 陸委會斥:為統戰我方政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