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戴耳機假新聞 陳其邁痛批「網軍抹黑操弄」

高雄市長公辦政見辯論會才剛落幕,但沒想到,沒人把焦點放在政見上,而在候選人陳其邁是不是有戴耳機,陳其邁眼見網路一面倒,感覺事態嚴重,昨天(10日)深夜11點穿著短褲,臨時召開記者會,鄭重澄清,絕對沒戴耳機,指責假資訊干擾選舉,還提出證據,早在辯論會前一個小時,PTT上就有有關耳機貼文,晚上不到8點,相關文章就有300則,明顯是動用網軍操作。

更多新聞: NCC主掌媒體信任度民調 遭疑干預言論自由

深夜11點,原本已經回到家的陳其邁,穿著短褲,球鞋,直奔記者會現場,因為發現網路上一面倒都在討論政見辯論會上,他是不是戴了耳機。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表示,「我是從來不戴耳機的,我這輩子唯一戴的,就是我當醫生時候戴的聽診器,台灣民主政治是基於公平競爭的選舉,不應該用這種抹黑造謠的這種卑劣手法。」

政見發表會兩點才開始,但網路上在下午1點05分,就有人影射,辯論會有人因為怕輸戴耳機。緊接著,在3點21分,又有貼文說,辯論會居然可以不看稿,然後講的速度也很快又不清楚,這樣算不算作弊,會後更有照片說,陳其邁右耳疑似戴了耳機。

陳其邁後援會總幹事趙天麟表示,「影射有一個光點,裏面可能是耳機,然後故意找一些定格電視轉播畫面,裏面的一些光點,圈起來,說這個是陳其邁戴耳機,選委會在6點鐘左右,已經查明正式對外發布新聞,沒有這回事。」

陳其邁陣營痛批,這根本就是選舉奧步,刻意抹黑,尤其到了晚上7點多,網路上相關貼文已經多達300多則,因此才會選擇在深夜開記者會澄清,只是,不只政見辯論會失焦,一向嚴謹的陳其邁,穿了短褲也成了討論焦點。

高雄市長候選人(民)陳其邁表示,「出去家裏離開走走,買消夜買什麼,我是穿短褲,我是不曉得下面那個是空的,所以大家會看到穿短褲,我想說上半身就可以了。」

宅神朱學恒也PO文要陳其邁多穿短褲,大讚運動風簡潔可愛,讓陳其邁哭笑不得,辯論會上論述頭頭是道,被說戴耳機,穿短褲完全是急著要澄清,沒想到意外成了注目的光點,都是陳其邁始料未及。(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殺人影片稱在台灣發生?散佈假新聞恐被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