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失敗者聯盟」波及 朱立倫坦承:總統選輸是人生最大挫敗

準閣揆蘇貞昌組閣,被藍營酸失敗者聯盟,民進黨立委反擊,如果照這邏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選總統輸了,難道還要再選?被掃到的朱立倫,坦承3年前是他人生最大失敗,他也希望內閣做好,否則倒楣的是人民。

更多新聞: 結盟抗朱?吳敦義、王金平、韓國瑜、郝龍斌齊聚餐敘

拚2020,卸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繼續跑尾牙行程,台上沒直白爭支持,換個方式更拉近距離,朱立倫一桌桌敬酒,展現誠意,但蘇貞昌組閣,他也被波及,原來國民黨自家人,嘲諷選舉落敗的蘇貞昌陳其邁跟林佳龍組閣,是失敗者聯盟,朱立倫2016年總統選舉輸300萬票,綠營就反諷,難道朱立倫還能選總統?

朱立倫則說,「3年多前的慘敗,對我來講是人生非常大的挫折,也是自我反省最好的機會,我也很希望這個內閣能夠做好,因為內閣做不好,倒楣的是全台灣的人民,我也要提醒蘇院長,藍營執政縣市真的,就像那種二等公民待遇一樣,爭取建設爭取經費非常非常困難。」

資源預算分配,朱立倫呼籲準閣揆蘇貞昌要公平,公平這番話,他也要提醒黨中央,尤其是2020總統初選規則,他希望全民調,黨中央卻另有規劃,朱立倫認為,「公平透明公開讓大家能夠接受的機制,就是好的機制,不要讓這個過程讓民眾失望。」

聽到問總統,吳敦義轉頭就走不回答,南下屏東參加感恩餐會,他還特別解釋了韓國瑜就職演說,春天從高雄出發的緣由,吳敦義說,「我跟余光中先生,在西子灣旁邊兩個人喝茶,談高雄我們余光中先生就寫下,讓春天從高雄出發,現在我覺得高雄出發,屏東也都出發了對不對。」

韓流助攻2020,國民黨內天王都想搭上,王金平17日在高雄席開70桌辦辭歲感恩餐會,韓國瑜要出席,19日,換吳敦義到高雄參加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交接,與韓國瑜同框,國民黨天王為總統大位較勁,動作頻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四太陽爭搶2020較勁 王金平出書談政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