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看完朱立倫發文 陳其邁:說穿了就是一篇廢文

九二共識話題持續發酵,有意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的朱立倫,昨天一連兩篇貼文表態,「請蔡總統不要刻意扭曲九二共識」,結果不但被網友罵翻,就連前立委陳其邁也在臉書發文砲轟「說穿了就是一篇廢文」。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解讀,陳其邁即將接任行政院副院長,理當要表明立場,跟人民站在一起!

更多新聞: 零食業者出奇招搭政治熱 鰻魚系列叫「陳其鰻」

敗選高雄的陳其邁,過去一個多月頻頻在網路上開直播,大打暖男形象,人氣高漲!但搭上近來最熱的兩岸議題,陳其邁開出選後第一槍!

臉書上分享朱立倫談九二共識的貼文,陳其邁說,「花五分鐘看完朱立倫最新發文,如果你把朱立倫三個字,換成任何人的名字也都適用,說穿了就是一篇廢文!沒回答任何問題也沒表明任何立場,朱立倫要選總統,面對兩岸問題,為什麼一出手就被批評怯懦?這樣的人是否有能力,把國家帶往民主自由的方向?」陳其邁甚至截圖把朱立倫三個字圈起來,改成綠委「莊瑞雄」的名字,諷刺意味濃厚。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把朱立倫改成莊瑞雄,莊瑞雄也可以這麼講,陳其邁也可以這麼講,許智傑也可以這麼講,不是立場的文章,而是一些空話的文章。」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稱讚陳其邁,「很高興說好像他回到一個正常的政治領袖的一個路上,我覺得也希望說多多期待他的轉變。」

黨內立委都幫陳其邁讚聲,碰上兩岸話題,陳其邁再度回到擔任立委時期的犀利風格,掌握發話權,也不免讓外界好奇,是不是因為本週即將出任蘇貞昌內閣副手,先行暖身?

許智傑表示,「現在(陳其邁)要去接副院長,當然就是說這個對於對手的表現不佳的地方,有時候要適當的提醒人民說,用他們傳統九二共識的走法,那真的是不好。」

蘇貞昌傳將接任閣揆

蘇貞昌、陳其邁接任正副閣揆,大勢底定,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最快在週四請辭,蘇貞昌接棒後,除了隸屬總統職權的外交兩岸國防,其他部會首長都由蘇貞昌決定。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蘇貞昌院長如果擔任閣揆的話,最重要的他可以無縫接軌,馬上就上手,這是最大的優勢,陳其邁如果擔任副閣揆,這就顯示中生代全力上陣。」

蔡政府強力回擊對岸的同時,全新的內閣人事布局也將浮出檯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其邁明北上入閣衝衝衝 感性發文謝粉絲「不離不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