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蘇貞昌接棒閣揆 扁籲賭一把拚總統初選

行政院長賴清德辭意堅決,傳出剛打完新北選戰的蘇貞昌,是蔡總統屬意接棒閣揆的人選,不過前總統陳水扁有不同見解,他看好蘇貞昌的政治聲量,喊話蘇貞昌賭一把,和蔡英文競爭民進黨內初選,拚戰2020總統。

更多新聞: 成就超過黨魁、國會議長 阿扁懷念蔡同榮貢獻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行政院長賴清德堅決要請辭扛責,外傳蘇貞昌將接下閣揆重擔,前總統陳水扁就此談領導者,應該具備霸性、韌性和賭性。

陳水扁表示,「我們的蘇院長他的個性就是說,在這個賭性方面,比較起來還差了一點,較不敢賭較不敢拚,一定要穩的要看得到的,這樣才敢做,不確定的時候就猶豫,甚至不敢當仁不讓。」

陳水扁回想2010年,蘇貞昌棄新北選台北,雖然最後代表民進黨出征新北的蔡英文,敗給國民黨的朱立倫,但因為蔡英文橫掃一百萬票,輸得漂亮,奠定直攻總統大位的基礎。

陳水扁說:「如果蘇貞昌那時候來做這樣的選擇,我相信接下來的政治之路,完全就不同了,或許今天的總統不是姓蔡是姓蘇。」高度肯定蘇貞昌的潛力,陳水扁喊話蘇貞昌,勇敢賭一把。

陳水扁表示,「蘇貞昌院長如果說他敢賭的時候,我們蘇貞昌院長他不用再回鍋,他直接就能和蔡英文總統來拚我們民進黨黨內的初選,我相信蘇院長會過關。」

蔡政府的執政能力備受考驗,陳水扁看好蘇貞昌的政治聲量,力拱更上層樓,和蔡英文黨內拚搏決勝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與陳其邁組戰鬥內閣?蘇貞昌:我肩膀一直承接重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