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超過黨魁、國會議長 阿扁懷念蔡同榮貢獻

前立委蔡同榮過世已經滿五年,過去他成立台獨建國聯盟、推動公投,創立民視,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做了非常多努力。前總統陳水扁坐牢期間,對於蔡同榮的不離不棄,更是感念.陳水扁說,蔡同榮對台灣的貢獻,超越立法院院長,甚至民進黨主席。

更多新聞: 緬懷已故立委蔡同榮 陸一特老兵聖山致敬

2008年前總統陳水扁,遭控涉貪,被特偵組收押。苦牢裡,透過50封信訴衷情,而第2封就是給時任立委蔡同榮,感念他的不離不棄。

陳水扁說:「蔡立委是我收押後,第一個來會面的立法委員先進同志,五年來看我許多次,蔡立委從未切割阿扁。」

蔡同榮病逝讓陳水扁格外不捨,因為蔡同榮解嚴之前,在美國創立台獨建國聯盟、FAPA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回台後,成立公投促進會,更衝破無線電視台被國民黨掌控的局勢,創立民視,讓台灣人的聲音,終於能被完整聽見。

蔡同榮的奔走,讓國內民主意見,更多元呈現。但也讓陳水扁感慨,如果當時,蔡同榮能當選黨魁,自己可能早已恢復清白。蔡同榮生前對台灣的貢獻,讓陳水扁無限緬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選總統訪美非必要 阿扁仍期待小英過境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