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蔡英文連任獻策 阿扁提執政避免五大迷失

前總統陳水扁上回才喊話,要親自獻策幫助蔡總統連任,這回就提出執政要避免的五大迷失,針對蔡政府最近研擬的發紅包政策,陳水扁直言「金錢不是萬能,不要施政發生問題就發紅包」,也呼籲總統「不要講冷冰冰的數字」,顯然已經在幫蔡英文的連任之路出謀劃策。

更多新聞: 阿扁談接地氣 舉任內老農津貼、勞退等利民措施

蔡政府擬定將去年超過400億的稅收盈餘,當作新年紅包發給弱勢族群,卻引來朝野立委反彈,前總統陳水扁也覺得不洽當。

陳水扁表示:「你有4百億你要怎麼分,你分得平均嗎,金錢不是萬能,所以不要想說施政發生問題,就要來分紅包,結果發生紅包之亂,真的不划算。」

不只對發紅包有意見,這幾天總統頻頻在臉書發文,宣揚降低繳稅門檻、基本工資調漲等等的經濟政績,雖然有不少網友點讚,但陳水扁有話要叮嚀。

陳水扁說:「要讓大家有溫度有感,比數字更重要,所以不要整天在那邊說,經濟有多好股市上萬點。」

以過來人的經驗,陳水扁提出執政五大迷失,除了紅包、數字的迷失,還有菁英、真假、跟大政府的迷失。陳水扁說:「一例一休總統府要決定,同性婚姻總統府要推動,權力下放地方分權,千萬不能中央集權,每件事情都要拿來中央決定,拿來總統府決定。」

繼上回喊話要幫民進黨守住江山,陳水扁這回提實際建議,似乎想幫蔡總統的連任之路獻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成就超過黨魁、國會議長 阿扁懷念蔡同榮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