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內總統初選 洪秀柱:支持全民調

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打得越來越火熱!但到底要用全民調還是黨員投票,還是喬不攏,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上廣播就直言,支持全民調,因為黨員投票可以灌水,甚至有些人有「雙重黨籍」,不過屬意黨員投票的吳敦義不以為然,反酸全民調後難保沒爭議,影射洪秀柱的換柱事件,

更多新聞: 重出江湖選立委!洪秀柱戶籍遷台南挑戰王定宇

參加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的新春團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誓言2020重返執政,但國民黨現在連黨內初選,要採全民調還是黨員投票都喬不攏。

對此吳敦義指出,「中國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候選人,竟然中國民黨黨員不能參與投票,由民調1068人去決定,這不就是一個很奇怪的事情嗎?由我們全體黨員來做,那是最合適的,如果用民調那就不同囉,洪秀柱同志應該有過這種經驗喔。」

吳敦義酸洪秀柱,2016年就是透過全民調通過初選,後來卻聲勢低迷,最終發生換柱事件。不過洪秀柱表示,「你說全民調就把洪秀柱當年,說是因為被灌水,所以造成換柱那麼悽慘狀況,我覺得這是不對的,當時黨員只有20幾萬,等到我們要投票突然變40幾萬,裡面還有雙重黨籍是民進黨的。」

但吳敦義回應,「照這樣說選出來的中常委不就是也是問題嗎?不可能是這樣狀況,如果有黨員加入國民黨,從此成為國民黨員,而且只要規定加入時間有6個月或4個月,就可以制止人頭黨員。」

吳敦義捍衛黨員投票,因為他評估黨內實力強,黨員投票對他有利,人脈深廣的王金平則認為遊戲規則要照既定制度走,全民調佔70%、黨員投票佔30%可以減少紛擾。

至於民調領先的朱立倫則希望全民調決定,目前黨內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南投縣長林明溱、立委林為洲等也都支持全民調。藍營太陽較勁,從初選機制就互不相讓。

(民視新聞/陳妍伶、謝政霖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總統初選辦法2/27定案 國民黨內部傳排除全民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