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太陽初一拜廟 吳敦義透露:初選5月左右處理

過年對政治人物來說,比平常還要忙!有意問鼎總統大位的國民黨太陽們,吳敦義和朱立倫在大年初一這一天,都到宮廟參拜、發紅包,吳敦義鬆口,總統提名的黨內初選大約在5月左右。不過王金平上節目時爆料,吳敦義曾派郝龍斌探詢參選意願,對此吳敦義表示態度完全開放。

更多新聞: 朱立倫催促總統提名 吳敦義:不是快不快的問題

才參加完除夕撞鐘,初一一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準時到城隍廟參拜,發紅包。搶紅包人潮一度擠爆動線,但至少人氣不俗,絕對讓有意搶攻2020的藍營非常樂見。

而吳敦義也透露,因應政府宣布立委跟總統同一天選舉 ,循過去往例,認為應該會在一月投票,因此國民黨大概在五月左右會辦理初選。

但是初選期程,怎麼訂出來的?前立院院長王金平上節目爆料,郝龍斌曾代表吳敦義,特地來徵詢流程,還有參選意願,不過王金平也還在觀望各方動態。

另一頭,林口宮廟參拜,地方人士一看到朱立倫,就高喊總統好,而他也順勢在一次傳達從政理念,表示「兩岸要和平,讓民眾能夠安定生活,這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 ,也是我從政的初衷 ,所以這一次我們就是從這目標出發」。

參選企圖不在話下,藍營太陽們的大位之爭,即便大年初一也沒放慢腳步。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王翊軒 台北-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吳敦義:潘恒旭我指派的 議員轟「問題局長還沾沾自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