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拱韓國瑜選總統 吳敦義、王金平:態度開放

高雄市長韓國瑜氣勢有夠旺,儼然壓過藍營4顆太陽,不少人拱他出戰總統,北市議員王鴻薇喊韓國瑜、江啟臣-韓江配,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希望韓國瑜納入初選,前立委蔡正元更要黨內太陽民調輸給韓國瑜的別選了。對此韓國瑜直說聽了頭昏,而吳敦義王金平則說持開放態度。

更多新聞: 驚爆四年前「換柱秘辛」 王金平:當時已同意徵召

高雄市府大廳擠滿人潮,還一路排到門外,民眾就是要來搶拿高雄市長韓國瑜發出的第一版紅包。

即使韓國瑜不是親自發紅包,而是派副市長跟市政團隊當分身,民眾還是拚命搶。這麼旺的人氣,藍營不少人指望2020總統大選江山,靠他打下。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拱韓國瑜加立委江啟臣,來個韓江配;台中市長盧秀燕說要找出能贏的候選人,希望把韓國瑜納入民調當中;前立委蔡正元更喊出防磚條款,藍營太陽民調得贏韓國瑜才能選。

藍營太陽保持風度,都表示如果韓國瑜有意願,歡迎參戰。因為黨內初選可能在4、5月舉行,剛上任市長半年的韓國瑜,恐怕不敢拋棄高雄選民,貿然選總統。眾選將頻頻曝光,吳敦義除了在黨部發紅包,從主管、黨工,發到警衛。也邀請記者吃他最愛吃的速食,但注重形象的他,可是考慮良久才在鏡頭大口咬漢堡。

單純吃飯,少談政治,吳敦義沒多回吳朱相爭問題。至於王金平則是安排過年期間滿檔的參拜、發紅包行程。韓流當前,藍營太陽們上緊發條。

(民視新聞/陳凱茂、周寧、宋弘麟、陳威余 台北-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朱立倫稱「胡牌」沒人相公 王金平:要看跟誰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