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敗選吳敦義下台?洪秀柱:過去都有前例

國民黨今天(19日)舉辦第二十屆全代會,黨主席吳敦義重話批評蔡政府重創兩岸關係,兩會交流都被已讀不回。2018選戰吳敦義壓力不小,因為已經有三個縣市選戰鬧分裂,不少黨員質疑吳敦義統馭領導能力,要是選不好,吳敦義是否要下台負責?前主席洪秀柱酸溜溜地說「過去都有前例」。

更多新聞: 王金平驚爆「換柱後續」 洪秀柱:最好不要再提

國民黨第20屆全代會,黨主席吳敦義拍賣簽名籃球跟棒球,都賣出123萬高價。這對黨內經費拮据的國民黨來說可不是小錢,吳敦義致詞時,尊馬批蔡,重話批評蔡政府表現倒退。

批兩岸、外交,也批經濟,吳敦義重申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才能穩定台灣,呼籲藍營團結重返執政。但是22縣市當中,國民黨有3縣市鬧分裂、脫黨參選,不少黨員質疑吳敦義領導統御能力。

對此馬英九表示,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而且現在這種現象是損人不利己,應該要盡量避免;朱立倫則說在年底大選前,在主席吳敦義的帶領之下,國民黨一定要團結一致。

馬英九成立基金會,全台輔選,被稱做國民黨最強母雞,朱立倫也說卸任後,不排除任何選項, 加上吳敦義,藍營出現三顆太陽。而2018選戰要是成績不如理想,吳敦義恐怕面臨逼宮,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就暗示「如果選情不佳,在歷次的選舉當中都有前例可言」。

吳敦義剛上任黨魁時,曾自喻為民進黨最害怕的「綠懼人」,但這一年來卻鮮少曝光,開始被酸「國民黨無主席」。2018選戰成敗,也是吳敦義進攻2020總統大位的重要考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三太陽」爭2020 民調全被賴揆打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