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下王上傳馬反對 馬英九:事情已經過了

日前王金平爆料,3年多前「換柱」時,朱立倫希望徵召他選總統,但「換柱」當天才發現,「新郎不是他」!這讓外界猜測,是因為馬前總統反對的緣故,不過馬英九說,昨天才知道這件事,強調自己不知情。眼看餘波盪漾,王金平今天解釋,自己只是在還原事實,但有人認為是內鬥,他就不再多談。

更多新聞: 力挺選2020? 張麗善發紅包 打開竟是王金平

前總統馬英九,連續13年,在大年初九天公生這天,到木柵指南宮,今年在廟前發福卡給民眾,心情好到還和民眾玩有獎徵答。

馬英九一派輕鬆。但國民黨黨內初選,開始黨內互打。王金平爆秘辛,2015年國民黨「換柱」前後,朱立倫談好徵召他選總統,事後卻變卦,外界猜測,是當時和王金平交惡的馬英九反對,才讓柱下王上的計畫,胎死腹中,馬英九卻說不知道這件事,還說事情已經過去了。

王金平後來回應,「既然外界認為造成黨內的一些紛擾,那為了黨內的團結,我就不再多言。」

徵召說這兩天發酵,引發朱王兩派內鬥,傷了黨內和氣,王金平改閉口不談。不過名嘴爆料,王金平會出手開戰,是因為不滿親朱人士,去年對外放話,說他中風住院,他要向外界證明,他身體好得很,王金平還說不知道外界怎麼傳聞他住院開刀的。

王金平選定了?對初選時程,除了朱立倫想越快越好,馬吳王另外3人,意見越來越一致。

上回總統大選的換柱風波,至今餘震不斷。這回,想爭大位的太陽們,都在算計,對自己最有利的初選方式。

(民視新聞/顏辰州、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驚爆四年前「換柱秘辛」 王金平:當時已同意徵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