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丹加油站車禍頻傳 員工練就處理SOP

之前我們為您報導過,屏東萬丹有一間加油站前,每週都會有2到3起的車禍,加油站員工被訓練到,一聽到撞擊聲就會主動報警,然後拿三角錐到車禍現場放置,檢查傷者傷勢。昨天(6月7日)上午上班時間,又發生拖板車與機車擦撞的事故,加油站員工同樣二話不說出來協助,同時間還有一名路過的消防隊員也下車幫忙。

更多新聞: 遭賓士車追撞 統一獅攝影師國道車禍身亡

一輛機車原本騎在拖板車的旁邊,突然間機車倒地,拖板車還往前開了一段路才急煞車,換個角度再看一次,機車要直行,拖板車要右轉,就這麼發生擦撞。

幸好機車騎士沒被捲入輪下,拖板車副駕駛座上的隨車人員趕緊下車查看,旁邊的加油站員工也立即衝出來,查看傷者的傷勢,後面也有男員工拿著三角錐放在車禍現場後方,協助警示。

受傷的機車騎士是一名70多歲的阿嬤,所幸只有腳部有撕裂傷,當時除了加油站員工第一時間出手相救之外,還有這輛白色轎車也停下來幫忙。

發生車禍的路段就在屏東萬丹鄉的萬丹路一段和西環路三叉口,直行車和轉彎車沒有分流,經常因為搶道而出車禍,每週都有兩三起,加油站員工被訓練到,一聽到撞擊聲就會有反射動作。

打電話報警、叫救護車、放三角錐、協助交通指運,甚至還有護理背景的員工能夠先幫傷者檢傷止血,自成一套救援SOP,還受到各單位的表揚,榮獲模範勞工,但這些義行的背後突顯的是這個路口有危險,屏東交通隊打算縮小中央分隔島,加裝號誌來做分流。

加油站員工替用路人請命多年,終於獲得重視,畢竟沒有人喜歡三不五時就在眼前發生車禍。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一週三車禍! 加油站員工救援有S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