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7年!世界中小企業暨創業家再來台灣

台灣力推新創,政府、民間動起來,睽違17年,2018年世界中小企業暨創業家年會,再度移師台灣,不但提供台灣的團隊,有更多與國際社群連結的機會,會中也將舉辦創業競賽,優勝者能夠到芬蘭參與為期一周的訓練營,走上世界舞台。

更多新聞: 金炬獎得獎名單出爐 十大企業有亮點

跟著電子爵節奏動次動,這家新創公司的產品遍布全球三大洲,去年團隊遠赴芬蘭赫爾辛基,參加新創國際盛會-SlushGIA,與其他國家的新創團隊交流,讓他順利接到訂單。

事實上,台灣中小企業占全體企業的98%,更提供了全國近80%的就業機會,不但對台灣經濟有重要的貢獻,近年在創業活動上更是活躍,睽違17年,世界中小企業暨創業家年會,再度移師台灣,這次圍繞在中小企業、人工智慧發展、女性創業等主題,其中的創業競賽更是活動重點,要將台灣新創推上國際舞台。

產業結構與消費形態變化快速,中小企業面臨洗牌,卻也是創業的大好良機,政府、民間動起來,共同努力打造下一個國際獨角獸。

(民視新聞/鍾心怡、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亞洲矽谷拚新創 世大運社會住宅打造創業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