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米代金!城隍廟推「黑白平安米」減空污

為了配合「以米代金」政策,以平安米取代傳統焚燒金紙的方式,位於北市武昌街的城隍廟今天(8日)宣布,推出印有城隍爺與七爺、八爺可愛造型的「黑白平安米」,呼籲民眾少燒紙錢,改用平安米代替,拜完還能帶回家吃,平安健康又環保。

更多新聞: 澎湖嘉義城隍跨海結盟 太平「山海會香」遶境

包裝上印著城隍爺與七爺、八爺可愛造型,「黑白平安米」象徵有眾神加持,這是城隍廟響應「以米代金」,最新推出的設計,以城隍爺掌管陰陽兩界,黑白分明的形象出發,呼籲信眾少燒紙錢,健康又環保。

台北市大力推廣「以米代金」減少空污,去年市府普渡,供桌上就看不到紙錢,首度全改以「平安米」取代,市長柯文哲拜拜時雙手合十,也不拿香。105年(2016年)北市就有8家宮廟配合,106年(2017年)再增加5家,至今已經有13家的宮廟自行製作平安米。

城隍廟舉行年度第一場超薦法會上,首度以「黑白平安米」祭拜,示範替代紙錢的可行性。不只台北,包括桃園、新竹縣、嘉義、台南、澎湖也都推行「以米代金」,就是希望可以降低焚燒金紙對環境的傷害。

(民視新聞/李宜蕙、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空污法上路!露天燒稻草罰10萬 農民無奈:沒錢處理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