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警匪對峙2小時 惡匪喝完可樂後棄械投降

昨晚8點多,新北市三重爆發警匪槍戰!一名陳姓男子形跡可疑,遇到警方心虛,跑回公寓,追逐過程中,還對員警開槍,百名員警跟霹靂小組在樓頂將嫌犯包圍,警方還派出狙擊手在制高點,為了喝令嫌犯放下槍械,也開了一槍,經過2小時對峙、談判,嫌犯才終於棄械投降。

更多新聞: 新北三重警匪對峙! 嫌自知難逃棄械投降

前後左右,至少30名員警,將陳姓嫌犯團團圍住,只見他一臉蠻不在乎,對峙長達2小時,他才終於繳械投降。

30、40名員警荷槍實彈,盾牌、頭盔,全都戴上,樓梯間還不斷有警力支援,往樓頂衝,將嫌犯團團包圍。

就怕他輕舉妄動,危險物品打火機不能給,員警好說歹說,嫌犯就是不肯繳槍,甚至一度舉槍,員警馬上開槍嚇阻。

開槍的正是小隊長,站在制高點,擔任狙擊手,底下4、5名員警手持盾牌警戒,此時嫌犯躲在水塔縫隙,不肯出來,敵暗我明,員警不斷喊話,9點40分,嫌犯說要喝可樂,眼見態度放軟,員警勸他繳械,還一度拿來滅火器。

晚間10點鐘,嫌犯繳出一把手槍,但其實他身上還有一把。

頂樓還在做困獸之鬥,樓下巷子前後100公尺,拉起封鎖線,頭尾都有員警戒備,各個情緒緊繃。

可樂也喝了,也跟女兒講了電話,嫌犯自知大勢已去,終於繳出第二把手槍。

三重分局長李安淳:「我們勸他棄械投降,一開始,他說他想要輕生,我們就柔性勸導,那他也打電話跟他女兒有對話,女兒也勸他出面投降。」

7日晚間8點多,當時嫌犯疑似毒品交易結束,走出大門,跟巡邏員警對到眼,心虛的他,立刻拔腿往樓頂逃竄,還在二、三樓間對員警開槍,還好員警閃得快,當時嫌犯可是帶著2把改造手槍跟15發子彈,所幸警力部署得宜,加上心理戰,軟硬兼施,這起警匪對峙,有驚無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警匪對峙2小時! 嫌投降前道別女兒「好好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