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掛門牌引警關切 車主:只是好玩

嘉義一位民眾,整理家裡時清出一張舊門牌,一時興起,用雙面膠把舊門牌貼在機車車牌上,拍照傳給朋友看,沒想到竟然引來警方關注,警方說一旦掛門牌的機車上路,依法是可以開罰的,最高可以罰到10800元。

更多新聞: 新北門牌底色故意不用綠色?設計師:換成中性顏色

戴著安全帽的騎士,騎乘的機車,車身後方掛的居然是門牌,而不是車牌。有網友看到照片形容,車子就像變成「會移動的家」。

循著門牌號碼,我們找到這輛機車,門牌已經被拆掉,放置在旁邊的櫃子裡,車主人說,一切都只是好玩。

車主說,當時也只是在自家門前拍個照,分享給好朋友,並沒有真的騎上路。只是這照片一傳,引來警方上門關注,因為這可是不能隨便開玩笑的,可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2條,處3600元到10800元的罰款。

顯然車主也清楚,掛著門牌的機車上路可能觸法,在警察上門前就已經拆掉門牌,警方也只能提醒上路還是得懸掛正常車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個資全都露? 實價登錄2.0 擬完整揭露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