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門牌底色故意不用綠色?設計師:換成中性顏色

新北市23年沒更換門牌了,昨天市長侯友宜才公佈新的門牌,用藍綠色為底色,單號門牌用紫色數字,雙號門牌則用橘色數字,但評價正反兩極,有人說字太小了看不清楚,還有人認為底色是淺藍色,扯到藍綠問題。不過設計師今天拿出實體門牌澄清,說網友會誤解,應該是圖片有色差,真正的門牌很清楚啊。

更多新聞: 一條馬路門牌數字不一致!中和門牌標示霧煞煞

撕下原本綠白配色的舊門牌,新北市長侯友宜貼上新門牌,藍綠色為基底,區域跟路名用白色,還畫上板橋意象-林家花園,號碼則大膽地使用紫色,而這紫色可是暗藏玄機,單號用紫色,雙號用橘色,方便駕駛區分,至於新門牌,民眾觀感如何呢?

民眾看手機照片,果然出現色差,誤以為紫色是紅色,甚至還有網友說,新北市府是故意不用綠色當底,用淺藍色當底色嗎?設計師拿出實體門牌說分明。

門牌設計師陳文順表示,「全國的民眾看,我們這一塊是藍還是綠,是偏這個還是偏這個,沒有嘛,我們希望有一個比較中性的色彩,這是一個幸福的色彩,一個包容的色彩,這個數字裡面的兩個顏色,橘色跟紫色,一個想法是凸顯這個數字,讓民眾更醒目地看到這個門牌數字號碼。」

設計師拿出門牌跟色卡幫自己辯駁,但新門牌除了換顏色,大小也不太一樣,看看板橋這棟公寓的門牌,二樓以上全換新,但只有號碼跟樓層,字也變小了,相較原本的舊門牌,還有路名,字也比較大。

新北民政局發言人賴冠群表示,「在一樓進去的時候,就會知道當地的路名了,其他資訊不多放的原因,是因為這樣門牌號碼,能夠縮到最小張,他可以黏貼的部份,也包括自己的郵箱,占掉的面積也比較小,所有民眾的意見我們都聽到了,那我們也會持續跟廠商還有老師持續溝通。」

會不會更換新設計,市府沒把話說死,原本預計120萬張門牌,花費8千5百萬,明年2月要全面更換完成,但對於這新門牌,民眾看法不一,更換新門牌會不會因此有變數,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民視新聞/周婉菱、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全面更換新門牌 才掛半年竟出現龜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