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全面更換新門牌 才掛半年竟出現龜裂

新北市之前因為設計惹出門牌之亂爭議,台南也出現新門牌材質龜裂的情況。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首度全面更換,但去年更換的第一批門牌,才貼上不久竟出現劣化龜裂現象。民政局強調可能是工人施作時有缺失,將派廠商了解,必要時收回重做。

更多新聞: 一條馬路門牌數字不一致!中和門牌標示霧煞煞

台南市計劃換發新門牌,第一批目前換發了約5萬戶,不過卻有民眾發現新門牌不耐日照,竟出現表面龜裂的現象。

市府更換新門牌,掛上去不到半年,開始出現了斑駁的痕跡,反觀旁邊這塊掛了30年的老門牌,似乎比新門牌更清晰。

新門牌不但材質被質疑,連設計的版面式樣和字體的大小也被批評。不過民政局強調,新門牌也是鋁作材質,還沒有接到有劣化的反映。至於表面龜裂現象,懷疑是塗裝黏貼時的問題,由廠商了解後,必要時收回重做。

台南市民政局戶政科長張森穆表示:「在施作當中導致品質不良的情形,我們一定會請廠商戮力改進,必要的時候請他們重新施作。」

民政局強調,門牌換新計劃,預估要更換75萬片門牌,每片造價在70塊左右,淺綠色搭配白色字體,還有台南市徽和英語標示,加上有反光效果,方便夜間辨識,更換至今外界評價不錯,至於西曬為何會造成膠膜隆起的問題,會和廠商進一步討論改進。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門牌底色故意不用綠色?設計師:換成中性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