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換門牌」踩剎車!廠商願吸收成本

新北市府週三推出的新門牌,才上路三天,引爆論戰,許多設計界、居民不是酸說不美觀,就是嫌棄號碼的辨識度。為了消弭雜音,新北市政府緊急召開記者會,帶著設計師再次對外說明,強調會從善如流,新門牌暫停上路,已經花費的47萬多元,廠商願意自行吸收。

更多新聞: 一條馬路門牌數字不一致!中和門牌標示霧煞煞

新款門牌,惹來爭議不斷,政策才上路第三天,新北市府決定,急踩煞車。

設計師也被call上火線,為作品背書。新北市府砸8500萬,打造新門牌,不過成品的每個環節,看法都很兩極,光是從原本單純綠白配色,改為藍綠色底,就被質疑與網路票選的附圖不太像;而地址號碼,用紫、橘兩色,挨批明視度太低;結合地區意象的插圖,也被嫌沒必要。特別是精簡版,2樓以上樓戶,不留路名,只有小小數字,郵差要投信,恐怕很苦惱,也讓住戶負評,大於支持。

居民不愛,設計界也開酸,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吳介民說,門牌未來可以鎮煞,政府也不該搶著收割,被罵就推設計師跳火坑。時代力量議更質疑,120萬張新門牌,四個月下來,侯市府說只做了7000張,等同進度只有0.5%,50年後,才會換裝完畢。

市府掛保證,不會讓市民為失誤買單,但新門牌改款後,又會長哪樣,所有人心裡都浮現問號。

(民視新聞/葉郁甫、胡景順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全面更換新門牌 才掛半年竟出現龜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