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化農會辦冰果節 2千支冰棒免費大放送

農產品盛產,得想辦法增加行銷通路。台南善化農會把當季盛產的水果次級品,開發做成冰品,相當受到歡迎,在週六(6月9日)起一連兩天舉行的台南冰果節中,每天就有2000支冰棒請民眾免費品嚐,另外農會也結合在地小農,在現場擺攤販售農產品,十分受到歡迎。

更多新聞: 火車票根竟可免費換葡萄?連假快到「這裡」旅遊

一大盤的冰上頭不只有冰淇淋,還把現切的愛文芒果往上擺,再淋上香氣四溢的芒果醬,這麼一大盤光看就讓人垂涎,一旦吃下肚,還真的是暑氣全消。

有人喜歡芒果冰,有人則喜歡各種口味的冰棒、冰淇淋,台南善化農會自製的芝麻、草莓和花生口味冰棒,早就遠近馳名,今年又新推出桑椹、芭樂和芒果啤酒等新口味的冰淇淋,更是搶手。

增加農產品的附加價值,台南善化農會腦筋還動到美食上,在地的芝麻可以做成甜品、可以拌菜、加工做成麻油,煮出來的麻油雞飯香得不得了。

有得吃也有得買,善化農會提供攤位,讓小農擺攤販售自家產的農產品,一來讓盛產的農產品多了一個行銷管道,二來也幫助消費者買到有認證標章的農產品。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消暑!煉奶冰果室一日快閃店 小朋友體驗炒冰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