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鳳中街封街包粽!陳其邁挽袖學習盼「包中」

端午節快到了,知名南北貨市場高雄三鳳中街舉辦「封街包粽」活動,吸引不少民眾一起來包粽子,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也特地來參加,親自下海學包粽,希望年底選舉「包中」。

更多新聞: 高雄選戰藍綠拚場!韓國瑜打空污 陳其邁變裝超人

陳其邁挽起袖子,親自下海學起包粽子。壓壓壓,再緊緊把粽子包起來,ㄟ?粽葉怎麼好像開了,趕快再急救一下,終於拯救回來。

高雄三鳳中街舉辦封街包粽活動,陳其邁特地來參加,除了和民眾同樂之外,也沾個喜氣,希望年底如願包中,但粽子真的不好包,這位年輕媽媽連粽葉怎麼折都學不會,還被旁邊的女兒「指導」。

還有已經綁上去的粽子,當場被包粽達人拆下來。包粽子真的是一門學問,看似簡單,自己動手做才知道不容易,這個活動也是希望藉由達人的指導傳承包粽的手藝。

而今年包粽子的食材,像是花生、糯米、栗子等等,普遍都比去年便宜,而且品質又好。趁著今年食材便宜,民眾不妨也自己動手包包看,讓端午節更有氣氛。

(民視新聞/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握手摟肩樣樣來! 陳其邁、韓國瑜同框較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