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收購價格助蕉農 水果行善舉反被砸 

高雄旗山有一家水果行,因為芒果開價的問題發生糾紛,對方持棍棒上門打人,不過被打的水果行老闆確認為沒那麼單純,他懷疑對方只是找理由打他,真正的原因應該是他為了想幫助蕉農,刻意把收購價格提高將近一倍,影響到其他盤商利益,才會因此惹禍上身。

更多新聞: 專業農百萬年薪是真的!秘訣就在「這一點」

畫面中好幾名黑衣人闖入水果行拿棍棒開砸,藍衣服的老闆被扯住衣領挨了好幾棍。發生在高雄旗山的打人事件,警方調查,起因是三顆芒果的報價。

旗山分局副分局長黃元民指出,「三顆的芒果到他的水果行要求開價,開價的過程當中造成一些糾紛。」

不過遭打的吳姓老闆則說,「他是說他20天後才要採收,20天的價格我怎麼可能現在報給他,他又說有給我們代工廠收購香蕉,他說我們還欠他籃子,但那大概是一兩年前的事情,他說『你不道歉就打死你』」

秀出身上的球棒重擊的瘀傷,手肘、頭上也都有傷口,被打的吳老闆是旗山的水果盤商,但他事後想想,認為案情沒那麼單純,為了芒果報價打人恐怕只是藉口,提高香蕉的收購價格應該才是主因。

遭打的吳姓老闆表示,「小弟長期確實(香蕉)收購價格都有比外面市場行情較高一些,每天的量幾乎都是一萬公斤或以上,(收購價)一天就會差5、6萬元。我的員工為了保護我,他的手也差點被他們打斷。」

交貨的蕉農表示,「他比較有在照顧農民,聽到被打我覺得..聽到也很難過。」另名蕉農也說,「很沒王法,這應該要叫警察來抓,我們是法治的國家耶。」

不過29歲的許姓主嫌被逮後,還是辯稱無關香蕉價格,到底實際原因為何,恐怕只有當事人自己最清楚。

(民視新聞/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懷疑氟化物污染擴大 雲林蕉農集結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