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盛產、價格崩盤 農委會外銷中東救蕉農

香蕉盛產,造成價格崩盤,農委會積極替香蕉找出路,今天(8日)屏東就有10個貨櫃的香蕉,準備要外銷到中東,農委會每公斤還補助10塊錢,副主委黃金城也到場關心。

更多新聞: 蕉價崩盤挨批 蔡飆農委會「要我說話才動?」

還青綠綠的香蕉就被拔下來,裝在這設計精美,還印有台灣圖案的紙盒裏,包裝的美美的,就是因為要外銷到中東市場,全程冷藏控溫,到了當地再催熟,足足有10個貨櫃這麼多。

最近台灣香蕉盛產,導致價格下滑,農委會積極替香蕉找出路,去年打開的中東市場,成為選項之一,但受限於關稅太高,每次外銷政府都要倒貼,儘管如此,卻是不得不的選擇。

賠錢也要外銷,就是希望能夠紓解國內盛產的壓力,而在國內市場方面,農委會也從5月底開始收購下蕉,也就是品質差的格外品,現在收購價更從1公斤3元提高到5塊錢,還能追溯既往。

外銷、內銷同時下手,看得出來政府對蕉農的照顧,絕對不只是吃吃香蕉,喊喊口號而已。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收購香蕉起糾紛?水果行老闆提高收購價遭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