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鋒力邀任客座教練 王建民投入悍將二軍訓練

旅美投手王建民,不久前才說要轉任教練,如今真的展開執教生涯,他今天起加入富邦悍將二軍,擔任為期三個星期的客座投手教練,王建民特別感謝悍將副領隊陳金鋒的邀請,也讓旅美投打雙雄合體創造話題,不過,王建民說,他多數時間仍會待在美國,不會在台灣長期執教。

更多新聞: 陳金鋒為青少棒錦標賽開球 樂見中職第五隊

身穿藍色練習衣和棒球帽,台灣旅美好手王建民,以富邦悍將二軍投手教練身分,在高雄燕巢訓練基地亮相,指導陣中年輕新秀。這次利用返台空檔投入訓練,全因擔任悍將副領隊的陳金鋒力邀,成全這樁美事。

王建民說:「謝謝陳金鋒前輩還有富邦,然後邀請我這次來這邊當客座教練,然後可以把我所學的,傳承給這邊年輕的選手。」

台灣旅美投打雙雄,在中華職棒另類合體掀起話題,王建民將擔任客座教練三個禮拜,傾囊相授,就連拿手的二縫線也沒有保留。從賢拜變成教練,不變的是一張撲克臉。

38歲的王建民,今年三月也曾到洋基小聯盟擔任客座教練,在訪談中透露,現在會把重心慢慢轉移到學習當一個好的指導者。近期內有沒有計畫,和國內球團長期合作?王建民做出回應。

王建民:「現在就是有機會在那邊(美國),身體還可以我還會繼續去練去打球,至於台灣,就是我有空,可以做一些合作,然後幫忙一些小球員,幫他們讓他們在球場上生涯更久一點。」

王建民在任務結束後,下個月返回美國。但這次短暫加入富邦開啟契機,在可預見的將來,想看到這位旅美傳奇指導台灣後進,機會將越來越多。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廖錦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2大投打巨星神交手!王建民飆147公里對決陳金鋒